驻日本大使孔铉佑在日本“儿童梦想基金”20周年纪念庆典上发表视频致辞
2021-12-17 19:20

12月16日,驻日大使孔铉佑应邀在日本独立行政法人国立青少年教育振兴机构主办的“儿童梦想基金”20周年纪念庆典上发表视频致辞,使馆教育处公使衔参赞胡志平在线出席。日本文部科学副大臣池田佳隆宣读文部科学大臣松末信介贺信。日本前首相森喜朗、前内阁官房长官河村建夫、前文部科学大臣中曾根弘文等出席活动。

孔大使在致辞中表示,儿童代表国家的美好未来,“儿童梦想基金”20年来为促进儿童身心健康全面发展举办了一系列丰富多彩有益活动,特别是与中韩两国合作开展了16次“中日韩儿童童话交流项目”,共有1500余名三国儿童通过读书、体验等交流活动,增进了对三国文化共通性和独特性的了解,对促进三国世代友好发挥了积极作用。孔大使表示,明年是中日邦交正常化50周年,习近平主席不久前同岸田文雄首相在电话会谈中就推动构建契合新时代要求的中日关系达成重要共识,希望以此为契机,尽早推动两国青少年交流等人文交流全面恢复。

“儿童梦想基金”是根据日本国会“思考儿童未来议员联盟”的提议于2001年由日本政府和民间机构合作设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