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日本大使孔铉佑在四川省与日本和歌山县缔结国际友好省县关系签约仪式上发表视频贺词
2022-01-27 11:37

1月26日,驻日本大使孔铉佑在四川省与日本和歌山县缔结国际友好省县关系签约仪式上发表视频贺词。



孔大使祝贺四川省与和歌山县正式缔结国际友好省县关系,表示今年是中日邦交正常化50周年,是值得双方共同纪念的重要年份。习近平主席和岸田文雄首相就以迎接邦交正常化50周年为契机、推动构建契合新时代要求的中日关系达成重要共识,为两国关系发展指明了方向。中日两国各界应携手合作,将两国领导人重要共识体现在实际行动中,增进政治互信,深化互利合作,扩大人文交流,建设性管控矛盾分歧,推动中日关系稳定改善发展,将一个更加牢固坚韧、成熟稳健的中日关系带向下一个50年。

孔大使表示,中日地方交流合作是推动两国关系发展的重要依托和活力源泉。近年来,两国地方顺应时代发展需要,深挖合作潜力,拓展合作空间,推动在高新科技、绿色低碳、数字经济、医疗康养、人文交流等各领域务实合作不断深入发展。包括四川省成都在内的6个“中日地方发展合作示范区”建设,进一步激发双方合作意愿,形成互利合作的新亮点。双方应进一步推进两国地方交流合作,加速合作成果落地转化,为中日关系发展注入新的动力。

孔大使表示,四川省是中国西南经济重镇、天府之国,和歌山县位于日本近畿地方核心地带,区位优势独特。四川省与和歌山县因熊猫而结缘,和歌山白浜野生动物园已成功繁育大熊猫17只,创造了大熊猫国际合作繁育的最佳成绩。四川省与和歌山县以大熊猫合作繁育研究为契机,在教育科研、人才培养、旅游观光等领域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合作,在防灾减灾、抗疫互助、青少年等方面推动深入交流,增进了彼此友好感情。两省县此次正式缔结友城关系,将为双方深化各领域务实交流合作提供更加有力保障。期待四川省与和歌山县以正式结好为新的出发点,加强友好交流,深化利益融合,推动双方合作再上新台阶。



四川省省长黄强、和歌山县知事仁坂吉伸出席仪式并代表双方政府线上签约,四川省及和歌山县相关负责人等在线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