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日本大使孔铉佑会见第五届“难忘的旅华故事”征文比赛获奖者代表
2022-11-17 17:39

11月17日,驻日本大使孔铉佑会见第五届“难忘的旅华故事”征文比赛获奖者代表、熊本县高中生中之濑幸,名古屋外国语大学名誉教授川村范行,东京理科大学学生大桥辽太郎,东京艺术大学学生若狭谷理纱等。使馆张沛霖公参及日本侨报社总编段跃中参加会见。



孔大使向获奖者表示祝贺并颁发奖状,对日本侨报社长期坚持举办征文比赛表示评价和鼓励。孔大使表示,中日地理相近、文化相通,有深厚历史渊源。同时两国在民族风俗、价值取向等方面也存在很多差异。多样性是世界活力的源泉,应该成为交流的动力而不是壁垒。今年是中日邦交正常化50周年,50年来中日关系给两国和地区带来的最大财富是和平,未来双方应在相互尊重、互利共赢基础上继续发展和平友好关系。希望你们以此次获奖为契机,进一步加深同中国的交流,传播中日互为合作伙伴、同为命运共同体的理念,投身中日友好特别是青少年交流,为两国关系贡献智慧和力量。

日方谈及自身在中国学习、常驻及生活等经历和趣事,表示通过亲身接触和交流,感受到中国发展变化和中国民众的友善热情。人与人之间没有国界,今后愿继续致力于日中交流事业,为增进两国相互理解和信任作出努力。



第五届“难忘的旅华故事”征文比赛由日本侨报社主办,中国驻日本使馆、日中友好七团体等担任后援单位。此次共征得稿件200余篇,投稿人涵盖日本社会各界人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