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日本大使孔铉佑出席“兵马俑与古代中国——秦汉文明的遗产”展览
2022-11-21 00:40

11月19日,驻日本大使孔铉佑到访东京上野之森美术馆,出席“兵马俑与古代中国——秦汉文明的遗产”展览,听取中日双方主办单位关于迄今展览和东京站布展情况的介绍。

孔大使在现场接受《东京新闻》采访,指出今年是中日邦交正常化50周年,是两国关系重要历史节点。日前两国领导人举行双边会晤,再次确认构建契合新时代要求的建设性、稳定的中日关系的重要共识,为两国关系未来发展指明方向。作为50周年中日重要文化交流项目之一,相信本次展览将让更多日本民众了解中国历史文化,进一步促进两国民众互相理解,深化中日友好合作。明年是《中日和平友好条约》缔结45周年,希望双方继续发挥地理相近、文化相通优势,开展更广泛人文交流,深化民心相通。

本次巡展系中日邦交正常化50周年纪念交流活动之一,由东京新闻社、富士电视台、陕西省文物局、陕西历史博物馆共同主办,是2019年底新冠疫情暴发以来陕西文物首次赴海外展出,共展出120余件文物精品,展品时代上启西周,下至东汉,时间跨度1600余年。展览依次在日本京都、静冈、名古屋、东京展出,东京站将于11月22日开幕,持续至2023年2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