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日本大使孔铉佑出席浙江省与静冈县结好40周年庆祝活动
2022-11-23 13:53

11月22日,浙江省和日本静冈县以视频连线方式举行结好40周年庆祝活动。浙江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袁家军,日本静冈县知事川胜平太分别致辞。驻日本大使孔铉佑应邀在线出席并致辞。



孔大使表示,今年是中日邦交正常化50周年,50年来两国关系历经风雨持续发展,各领域交流合作成果丰硕,不仅造福两国人民,也惠及地区和平、发展、繁荣。日前,习近平主席同岸田文雄首相举行双边会晤,两国领导人就共同致力于构建契合新时代要求的建设性、稳定的中日关系达成重要共识,为两国关系下步发展领航定向。正如习主席强调,中日关系的重要性没有变,也不会变。双方应坚定落实两国领导人重要共识,把握好两国关系和平、友好、合作的大方向,推动中日关系健康稳定发展。

孔大使表示,中日地方交流合作是两国关系的重要动力。近年来,两国地方顺应时代发展需要,深化巩固传统合作优势,探索拓展合作新路径、新平台,在数字经济、绿色发展、财政金融、高新科技等领域合作不断取得新进展。明年将迎来《中日和平友好条约》缔结45周年,双方应牢记初心,相向而行,用好这一重要历史节点,充分发挥地理相近、人文相通的独特优势,进一步推动地方和友城交流合作,助力两国合作共赢迈向新的高度。

孔大使表示,不久前召开的中国共产党二十大为中国未来发展绘就壮丽蓝图,这为浙江省和静冈县的交流合作提供更多机遇。希望两地以结好40周年为契机,进一步深化传统友好关系,同时结合各自发展战略,持续加强各领域交流合作的深度与广度,实现更高水平的共同发展,继续为构建契合新时代要求的中日关系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