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日本大使吴江浩新年走访日中友好会馆
2024-02-09 07:54

    2月6日,驻日本大使吴江浩走访日中友好会馆,同会馆理事长小川正史、中方代表理事黄星原等主要负责人座谈交流,使馆公参张漪波参加。

    吴江浩表示,去年11月,习近平主席同岸田文雄首相在旧金山会晤,明确指出中日和平共处、世代友好、互利合作、共同发展符合两国人民根本利益。日中友好会馆是中日两国政府共同事业,长期以来为推进中日相互理解和民间友好交流发挥了重要作用,去年接待中国青年教师、大学生村官代表团等团组访日,取得良好效果。希望会馆进一步推进包括青少年在内两国各领域交流合作,为中日关系改善发展发挥更大作用。

    小川正史理事长表示,过去一年,在日中两国政府引领下,两国各界积极开展对话和交流,助力日中关系趋稳改善。日中友好会馆愿继续发挥自身优势,通过开展青少年互访等拉紧两国交流纽带,助力日中友好事业。

    吴江浩赴会馆附属设施后乐寮看望中国留学生代表,为同学们带去“春节包”,勉励同学们努力学习,做祖国建设的奋斗者、中日友好的践行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