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日本大使吴江浩同日本知名专家学者座谈交流
2024-02-26 08:41

    2月19日,驻日本大使吴江浩同日本知名专家学者座谈交流。日本“继承与发展村山首相谈话之会”理事长藤田高景、京都大学教授高山佳奈子、青山学院大学名誉教授羽场久美子、前内阁府审议官古贺茂明、律师伊藤真、政治学者白井聪、前早稻田大学教授植草一秀等各界专家学者及使馆公参张漪波、参赞聂佳参加。

    吴江浩表示,去年11月,习近平主席同岸田文雄首相在美国旧金山举行会晤,重申恪守中日四个政治文件的原则和共识,重新确认全面推进战略互惠关系,为两国关系改善发展指明了方向。双方应认真落实两国领导人重要共识,保持对话交流,增进政治互信,深化互利合作,妥处矛盾分歧,推动中日关系沿着正确轨道持续改善发展。希望日方专家学者持续积极发声,增进双方理解互信。

    日方专家学者结合各自领域谈了对中日关系及有关问题的看法,表示日中两国互为近邻,和平友好是唯一正确选择,愿继续为促进中日各领域合作交流、推动两国关系改善发展作出积极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