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江浩大使同日本国会议员团体立宪论坛主要成员座谈交流
2024-02-28 15:15

    2月27日,驻日本大使吴江浩同日本国会议员团体立宪论坛主要成员座谈交流。立宪论坛代表、立宪民主党众议员近藤昭一,参议员水冈俊一,众议员逢坂诚二,众议员阿部知子,参议员辻元清美,参议员杉尾秀哉,参议员岸真纪子,参议员鬼木诚等主要成员及我馆张漪波公参、王琳公参参加。

    吴江浩表示,去年11月,习近平主席同岸田文雄首相在旧金山举行会晤,为两国关系作出战略引领。双方应落实好两国领导人重要共识,加强政治沟通,增进理解认知,妥处矛盾分歧,共同推动两国政党、民间等各领域各层级交流沟通。期待立宪论坛各位成员积极开展对华交流,为推动构建契合新时代要求的中日关系作出更大贡献。

    近藤昭一表示,立宪论坛一贯重视对华关系,愿从政党、议会角度进一步推动两国友好交流,为日中关系不断向前发展作出积极努力。

    立宪论坛成立于2013年,是以日本最大在野党立宪民主党为主体的跨党派国会议员团体,主要成员迄今多次访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