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内一瞥
2021-08-18 09:58

  

        1979年,爱知县冈崎市向使馆赠送的石灯笼。灯身刻有“祈祷中日友好”。

 

 

  2010年,茨城县日立市日中友好协会友人来馆种植的友好之树日立红寒樱。

 

 

  2012年,为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和中日邦交正常化40周年,熊本县荒尾市友好人士来馆种植的友好之树中山梅。

 

 

  2012年,中日邦交正常化40周年之际,茨城县日中友好协会友人来馆种植的友好之树八重寒红梅冬至梅。

 

 

  2012年,中日邦交正常化40周年之际,长野县松本市日中友好协会友人来馆种植的友好之树垂枝樱花。

 

 

  2014年,日中友好技术人才交流协会友人来馆种植的友好之树会津高田梅。

 

 

  2016年,日本前首相村山富市等大分县友人来馆种植的友好之树丰后梅,树下碑文“温故创新”由村山富市前首相题写。

 

 

  2017年,中日邦交正常化45周年之际,群马县日中友好协会友人来馆种植的友好之树五叶松。树下碑文“拉紧友情纽带”由日本前首相福田康夫题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