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领事”APP小贴士15 满月小结暨避雷指南
2021-08-19 18:10

驻日使馆上线“中国领事”APP护照旅行证受理功能一个月啦!我们总结了一些常见问题,请正在或打算使用APP提交护照申请的公民朋友们抽出宝贵时间看一看,避雷呦!

一、稳准快申办新护照

1、申请数据不完整、上传材料不符合要求,您的申请会被退回,修改后再提交需要重新排队,这是真的!万一遇到申请高峰,您可就起大早赶晚集了。所以,正确、完整录入个人信息,按要求一次性上传所需材料

2、APP里的“人脸识别”可不是摆设,成功通过将大大提高您的申请的审核效率。您不重视它,虚晃它一枪,它不认识您,您还得抽时间与我们进行视频面谈。为提高验证通过率,建议您在纯色背景(如白色墙壁)前进行身份验证,保证脸部光线充足、均匀、无遮挡一次识别不通过,别着急进行下一步,可以多试几次。

3、千万不要提前邮寄材料,我们是真的无法在制证系统中找到您的信息,您的材料我们会锁起来(怕丢)。请费心关注APP的“消息中心”,订单状态更新为“复审中”,您就可以邮寄材料了。“复审中”=可以邮寄啦

二、线上面谈

1、预约

根据业务审核需要,部分申请人会被要求与我们进行视频面谈。目前您可以预约到未来15个自然日内的时段。赶上中秋、十一这样的假期,我们还会增加可预约天数,保证可预约号量充足。

2、面谈

面谈的目的之一,是确定申请人本人在日本。所以请您务必提前准备好面谈当日或前日的当地报纸。真忘记准备也没关系,我们会请您到院子里给我们秀一下您的车牌,或者看一下您居住地的地标性建筑。但这样会耽误很多时间。

面谈结束后,请您关注APP进度提示。同样,当订单状态更新为“复审中”时,您就可以邮寄材料了。

三、用最快最便捷的方式找到答案--使馆官网和公众号

我们每天收到关于护照旅行证业务的咨询邮件近300封,电话数不过来,咨询内容基本都是我们在APP启用通知和小贴士中详细说明过的。所以,为避免您因为打不通电话或等待邮件回复而着急上火,也便于我们节省更多时间为大家服务,遇到疑问请先看看我们的官网或微信公众号,(http://www.china-embassy.or.jp/chn/lszc/zglsapp/)。

四、关于新护照回邮时效

根据系统设置,您的新护照制作完成,使馆给您打印发票,APP就会提示您新护照已经寄出,就像国内某宝,商家一打印订单,就会显示已发货,此时因为快递员还没有揽件,所以您是查不到物流信息的。快递公司一般会在打印发票的第二个工作日到馆取件,第三个工作日开始派发,此时您就能查到物流信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