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志平公参出席第3届全日本大学生中文演讲比赛暨第21届 “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东日本赛区预赛
2022-05-31 15:10


2022年5月28日,由日本华人教授会议主办、日本孔子学院协议会协办的第3届全日本大学生中文演讲比赛暨第21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东日本赛区预赛线上成功举办。中国驻日本大使馆公使衔参赞胡志平、日本华人教授会议代表熊达云出席并致辞。



胡公参指出,语言是人们进行交流的工具,也是打开一国文化之门的钥匙和通往世界的桥梁。随着中国的发展,学会中文不仅可以帮助人们走进中国,而且可以帮助人们走向世界。虽然新冠疫情长期化给人们的社会生活带来了很大的负面影响,但令人高兴的是,日本学生学习中文的热情依然不减,历史将证明这是非常正确的选择。



胡公参表示,今年是中日邦交正常化50周年,希望以此为契机,有更多的两国青少年通过学习对方国家的语言文化和交流互访,增加彼此客观认知,成为中日友好交流的桥梁,为构建契合新时代要求的中日关系贡献力量。

本次预选赛分东北・北海道、东日本、西日本和南日本4个分赛区举行,来自早稻田大学、神户外国语大学、新潟大学和九州大学等日本全国23所大学的57名大学生报名参赛。18名选手参加了东日本赛区的比赛,经过激烈角逐,来自早稻田大学本科二年级的吉田阳人同学获得一等奖,他将和获得二等奖和三等奖的6位同学一起作为东日本赛区的代表参加于6月18日在早稻田大学举办的决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