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日本大使孔铉佑会见日本农林水产大臣金子原二郎
2021-11-27 21:25

11月26日,驻日本大使孔铉佑会见日本农林水产大臣金子原二郎。我馆经济商务公使宋耀明、科技参赞洪志杰,农水省出口和国际局审议官松本雅夫、消费和安全局参赞熊谷法夫在座。

孔大使祝贺金子就任农林水产大臣,积极评价金子大臣担任长崎县知事期间为促进中日友好交流合作所作贡献。孔大使表示,习近平主席同岸田文雄首相上月初举行电话会谈,就以明年中日邦交正常化50周年为契机,推动构建契合新时代要求的中日关系达成重要共识。期待双方汲取邦交正常化近50年的经验和启示,本着相互尊重的精神妥善管控分歧,持续加强正面互动,广泛开展各领域交流合作,为两国关系发展不断增添动力。

金子大臣表示,日中两国是一衣带水的近邻,双方加强对话沟通,深化理解互信非常重要。我愿继续为促进两国各领域交流合作发挥积极作用。

双方还就中日食品农产品贸易有关问题交换了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