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日本大使孔铉佑会见日中协会会长野田毅
2022-04-19 21:13

    4月19日,驻日本大使孔铉佑会见日中协会会长、前自治大臣野田毅。日中协会理事长濑野清水、常务理事藤田诚史及使馆张漪波公参在座。

    孔大使表示,当前百年变局、世纪疫情和地区热点问题交织叠加,中日关系面临新的形势。双方应积极落实两国领导人重要共识,以纪念中日邦交正常化50周年为契机,重温初心和原点,加强对话沟通,深化互利合作,妥处矛盾分歧,推动两国关系朝着正确方向改善发展。希望日中协会秉持对华友好理念,继续推动日本各界对华交流合作,为中日关系发展贡献新的力量。

    野田会长表示,日中两国是不能搬家的邻居。邦交正常化以来,两国关系取得巨大成就,值得倍加珍惜。双方应恪守日中四个政治文件精神,始终不忘和平友好初心,深化交流合作,推动两国关系稳定向前发展。日中协会将一如既往为此作出努力。

双方并就乌克兰局势等问题交换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