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宇公使走访福冈县、长崎县
2022-12-01 16:58

11月29日至12月1日,杨宇公使走访福冈县、长崎县,分别拜会福冈县副知事大曲昭惠、长崎县副知事平田修三、长崎市市长田上富久、九州经济联合会会长仓富纯男,同西日本新闻社长柴田建哉、福冈县日中友协会长森山沾一等座谈交流,宣介中共二十大精神,就进一步深化中日地方交流合作等交换意见。驻福冈总领事律桂军、驻长崎总领事张大兴分别出席有关活动。


杨公使全面阐述中共二十大划时代意义和重要成果,表示今年是中日邦交正常化50周年,两国各界举办一系列纪念活动,取得积极成效。不久前,习近平主席同岸田首相举行会晤,就稳定和改善两国关系达成一系列重要共识,一致同意共同致力于构建契合新时代要求的建设性、稳定的中日关系。九州地区自古以来是日本对华交往重要窗口,福冈县、长崎县有着长期对华交流合作良好传统。明年迎来《中日和平友好条约》缔结45周年,中方愿同日方一道,以两国领导人重要共识为指引,进一步深化经贸、地方、人文、青少年等领域交流合作,推动中日关系更加成熟强韧向前发展。




日方纷纷表示,九州地区同中国交往历史悠久,人文、经贸往来密切。今年是福冈县与江苏省结好30周年、长崎县与福建省结好40周年,日方高度重视同中方友城之间的深厚友谊,期待双方人员互访早日恢复,继续加强人文、青少年等领域交流,不断拓展务实合作新领域新平台,为增进两国国民相互理解和友好感情作出新的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