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日本大使孔铉佑辞行拜会日中友好议员联盟
2023-02-23 11:04

2月22日,驻日本大使孔铉佑辞行拜会日中友好议员联盟(简称“日中议联”)并出席议联举行的饯行午宴。日中议联主要负责人及各党派成员代表,使馆张沛霖公参、聂佳参赞参加。


孔大使回顾自身对日外交经历,感谢各党派议联成员为其在日工作提供有力支持,表示中日邦交正常化以来各领域交流合作取得长足发展。当前两国关系面临新的风险挑战,只要双方坚持和平友好原点,凝心聚力落实好两国领导人重要共识,就一定能够克服困难,实现构建契合新时代要求中日关系的共同目标。日中议联长期为推动双边关系改善发展发挥重要作用,欢迎议联把握中日关系发展机遇,为深化中日政界交流,促进民众相互理解作出更大贡献。


日方纷纷高度评价孔大使在内外复杂环境下,矢志不渝促进日中交流合作,表示日中两国交往历史悠久,在互学互鉴中一路共同成长。当前国际地区形势面临复杂变化,日中双方应恪守迄今政治文件和重要共识,加强沟通交流,增进理解互信,扩大合作共赢,为地区和世界和平稳定与繁荣作出积极贡献。日中议联愿传承历史使命,把握当前双边交流复苏势头,推动各领域对华交往,以实际行动助力两国关系向好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