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日本使馆临时代办杨宇会见日本友人小岛康誉
2022-02-16 09:58

2月15日,驻日本使馆临时代办杨宇会见日本友人小岛康誉。



杨代办表示,今年是中日邦交正常化50周年。50年来在两国各界有识之士共同努力下,中日关系取得长足发展,给两国和两国人民带来实实在在的利益。希望双方以50周年为契机,重温邦交正常化的初心和原点,大力弘扬中日友好,妥善处理问题分歧,切实落实两国领导人重要共识,共同推动构建契合新时代要求的中日关系。

杨代办表示,小岛先生长期致力于日本和新疆友好交流合作,为推动新疆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教育和文化事业进步,为增进日本各界对新疆了解作出重要贡献。希望小岛先生继续关心支持新疆发展,也欢迎小岛先生有机会再去新疆走一走看一看。



小岛表示,新疆是我的第二故乡,愿继续为促进新疆发展,向日本社会介绍真实新疆作出努力。期待疫情平息后再次访问新疆。小岛还向杨宇代办赠送“冰雪盛典,吉虎新春”书法作品,表示北京冬奥会激战正酣,祝愿大会取得圆满成功。



小岛康誉是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文化顾问,1982年首次访问新疆,迄今先后访疆150多次。长期关注支持新疆文化教育事业,在新疆大学设立“小岛康誉奖学金”、捐建多所中日友好希望学校,捐款修复克孜尔千佛洞、资助并参与尼雅遗迹中日联合学术调查。出版及参与合著了《丝绸之路尼雅之谜》、《大爱无疆》、《21世纪是国际共生和合作的世纪—“一带一路”实践谈》等书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