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日本使馆临时代办杨宇同在日华文媒体代表座谈交流
2022-02-25 10:25

2月24日,驻日本使馆临时代办杨宇同《中文导报》、《日本华侨报》、人民日报海外版月刊、凤凰卫视驻日记者站、日本头条网、小春网、自媒体东京新青年等在日华文媒体负责人座谈交流。使馆新公处张梅参赞参加。



杨代办全面介绍中日关系形势,表示今年是中日邦交正常化50周年,两国关系处在改善发展重要节点。两国领导人就以邦交正常化50周年为契机,推动构建契合新时代要求的中日关系达成重要共识,为双方指明了努力目标和方向。去年中日双边贸易额在疫情之下逆势上扬,反映了中日务实合作巨大潜力。日前北京冬奥会成功闭幕,中日双方围绕奥运开展一系列积极互动,为两国关系注入正能量。在日华文媒体积极开展相关报道,为增进两国民众相互理解和友好感情发挥了积极作用。

杨代办指出,当前国际局势正发生深刻变化,中日关系面临的复杂因素增多。希望在日华文媒体继续发挥自身优势,为中日关系改善发展建言献策,为增进日本社会对华理解发光发热,为促进在日侨胞团结合作贡献力量。



出席座谈的华文媒体代表感谢使馆长期以来的指导和支持,表示新的一年将加快自身转型升级,继续深入日本社会,挖掘中日关系积极素材,为增进两国民众相互认知、推进中日各领域交流与合作发挥桥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