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日本大使孔铉佑会见永旺集团会长冈田元也
2022-04-18 21:07

    4月18日,驻日本大使孔铉佑会见日本永旺集团会长冈田元也,永旺集团副社长羽生有希、渡边广之和我馆张漪波公参在座。

    孔大使积极评价永旺集团长期致力于推进包括青少年交流在内的中日人文交流,表示今年是中日邦交正常化50周年,双方应以此为契机,汲取邦交正常化经验,本着求同存异、相互尊重的精神,深化交流合作,增进理解互信,实现更高水平互利共赢。孔表示,中方坚持“动态清零”的防疫总方针,有信心早日战胜疫情,保持经济社会发展,维护产业链供应链的稳定畅通。期待永旺集团继续加大对华投入,积极开展对华交流,为两国经贸合作和中日关系作出新的贡献。

    冈田会长表示,永旺集团一贯主张零售业是和平产业,以促进和平事业为己任。日中是近邻,两国和平友好符合两国乃至地区利益。邦交正常化50周年对日中两国而言具有重要意义,永旺集团将继续积极开展青少年和教育交流,为加强两国国民相互理解、推动日中关系发展作出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