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日本使馆临时代办杨宇会见日本国会众议院副议长海江田万里
2023-03-15 13:59

3月14日,驻日本使馆临时代办杨宇会见日本国会众议院副议长海江田万里。日本众议员近藤昭一、神谷裕、吉田晴美,参议员德永绘理、石桥通宏、石垣纪子、岸真纪子,使馆张漪波公参、聂佳参赞在座。


杨宇临时代办表示,中国全国两会昨天在北京胜利闭幕,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上,习近平同志全票当选为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岸田首相等日本各界人士第一时间致贺。两会产生新一届国家机构和全国政协领导人员,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将去年中共二十大擘画的宏伟蓝图通过法定程序转化为国家意志,勾画了建设中国式现代化阶段性施工图,也为中日关系发展提供了新机遇。去年是中日邦交正常化50周年,两国领导人就共同致力于构建契合新时代要求的中日关系达成重要共识。今年迎来《中日和平友好条约》缔结45周年,希望两国各界以此为契机重温条约初心,深化各领域交流合作,推动中日关系沿着正确方向向前发展。

海江田忆及迄今对华交往经历,表示日中两国是重要近邻,期待在合适时机再次访华,推动两国各领域人员交往恢复发展,为增进日中民间相互理解和友好感情,推动日中关系改善发展作出新的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