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日本大使吴江浩到任拜会日本国际贸易促进协会会长河野洋平
2023-03-28 21:06

    3月28日,驻日本大使吴江浩到任拜会日本国际贸易促进协会会长、前众议长河野洋平。日本国贸促理事长笠井爚雄,使馆公使杨宇、公参张漪波参加。



    吴江浩表示,中日邦交正常化以来两国关系历经风雨,当前处于新的关键阶段。希望双方恪守中日四个政治文件精神,以实际行动体现“互为合作伙伴,互不构成威胁”的政治共识,维护和发展健康稳定的中日关系,构建契合新时代要求的中日关系,为两国和地区和平发展持续注入动力。

    吴江浩强调,中国正在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我们将继续为包括日本在内各国企业在华投资兴业提供良好环境。欢迎日本经济界把握中国发展机遇,积极拓展中国市场,释放对华合作潜力,实现更好互利共赢。

    河野洋平会长表示,日中互为不可或缺的重要合作伙伴。双方应牢牢把握日中四个政治文件原则,坚持和平友好合作的正确方向。国贸促愿同中方把握当前机遇,尽快恢复和扩大交流,增进相互理解,深化互利合作,推动双边关系稳定改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