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日本大使吴江浩走访中日新闻社东京总社代表菅沼坚吾
2023-05-19 16:02

5月18日,驻日本大使吴江浩会见中日新闻社东京总社代表菅沼坚吾。使馆公参张沛霖及该社编辑局长金井辰树、外报部长篠之濑祐司等参加。



吴江浩表示,在新发展理念引领下,中国经济社会发展焕发新生机,展现新风貌。希望媒体与时俱进开展涉华报道,将真实的中国传递介绍给日本社会。中日新闻社总社所在地爱知县是中日互利合作前沿地区。双方可加强在新能源开发、电动汽车制造等方面合作,打造互利共赢新前景。今年是《中日和平友好条约》缔结45周年,希望中日新闻社策划更多人文交流活动,深化两国社会理解互信。

菅沼表示,传递准确信息,推动形成正确社会认知是媒体的重要使命。中日新闻社高度重视对华合作,致力于以文化交流深化读者对华理解。今年中国将举办杭州亚运会,下届亚运会将交棒爱知县名古屋市。预祝中方办会成功,中日新闻社愿积极报道大会盛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