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日本大使吴江浩夫妇出席《再会长江》纪录片电影周活动
2023-05-22 17:18

5月21日,驻日本大使吴江浩偕夫人丁玥出席旅华日本导演竹内亮新作品《再会长江》纪录片电影周活动。使馆公参陈诤、张沛霖参加。



吴江浩大使观影后与竹内亮导演及在场观众交流互动。吴江浩表示,《再会长江》将长江沿岸雄伟的自然景观、中国十年来的发展变化和沿江民众的朴素诚挚风貌完美融合,令人十分感动。特别是藏族姑娘通过不懈奋斗实现儿时梦想的故事给人以力量。

吴江浩表示,作为中国驻日大使,我的工作之一就是推动两国人文交往,促进人民之间的相互了解。这与竹内导演的工作有相通之处。下步我还将走访日本地方,同更多日本民众接触交往。

竹内亮表示,我拍摄中国主题纪录片的初衷,就是想把真实的中国介绍给日本和世界。希望通过我的镜头,向大家呈现一个不断发展、引人入胜的中国。

《再会长江》是竹内亮导演最新的中国主题纪录影片。本片中,摄制组沿长江溯流而上,探寻6300公里中华民族母亲河的源头,呈现了中国的壮丽山河、多元文化和普通民众生活,反映十年来中国的发展变迁。即将赴华留学的知名日本艺人小岛瑠璃子为该片配音。影片5月19日至25日在位于东京市中心的有乐町角川影院上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