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日本大使孔铉佑会见第四届“难忘的旅华故事”征文比赛获奖者代表
2021-11-22 17:17

11月22日,驻日本大使孔铉佑会见第四届“难忘的旅华故事”征文比赛特别奖获得者、落语家林家三平,大使奖获得者、公司职员田中伸幸等。我馆张梅参赞,日本侨报社总编段跃中、社长张本景子等在座。

孔大使对征文比赛获奖者表示祝贺,积极评价日本侨报社及获奖者为加深中日民众相互理解、促进两国民间交流所作努力,鼓励其继续致力于中日友好,推动两国利益相融、民心相亲。孔大使介绍中日关系发展历程,指出两国关系历经风雨才得以实现今天的发展。明年是中日邦交正常化50周年,双方应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扩大交流、增进友谊,求大同、存小异,推动中日关系长期健康稳定发展。欢迎更多日本朋友疫情平息后到中国走一走,看一看,进一步了解真实的中国,形成全面客观的“中国观”。

日方谈及自身赴华演出和交流等经历,表示通过实地走访和交流,认识了一个完全不一样的中国,完全改变了对中国的印象。日中地理相近、文化相通,应不断加强交流,增进理解。今后愿继续身体力行,为日中友好事业作出努力。

第四届“难忘的旅华故事”征文比赛由日本侨报社主办,中国驻日本使馆、日中友好七团体等担任后援单位。征文对象为所有有旅华经历的日本人,此次共征得稿件210篇,投稿人涵盖日本社会各界人士。获奖文章已编辑成书,由日本侨报社在日本出版发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