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宇公使会见日本藤泽市长铃木恒夫
2022-05-26 08:36

5月25日,杨宇公使会见日本神奈川县藤泽市市长铃木恒夫。使馆聂佳参赞、藤泽市聂耳纪念碑保存会会长渡边光雄、湘南日中友协会长柳田秀宪等在座。



杨公使积极评价藤泽市长期致力于中日地方友好交流,表示今年是中日邦交正常化50周年,是双方总结历史、共创未来的重要契机。两国领导人已就推动构建契合新时代要求的中日关系达成重要共识,双方应以此为指引,加强友好交流,深化互利合作,妥处矛盾分歧,确保中日关系始终沿着和平友好合作的方向发展。希望藤泽市发挥自身优势,以藤泽昆明友城为纽带,积极开展各领域对华友好交流合作,为两国关系发展注入新的动力。



    铃木市长表示,藤泽市高度重视对华交往,因聂耳与日中友好结缘,建有聂耳纪念碑并定期举行纪念活动。今年恰逢日中
邦交正常化50周年和聂耳诞辰110周年,值得双方共同纪念,藤泽市将时隔三年隆重举行聂耳纪念活动。藤泽市积极开展日中地方交流,去年与友城昆明市共同举行结好40周年线上纪念仪式,开展抗疫合作、传统文化、青少年交流等活动,进一步拉近了两地民众友好感情。藤泽市拥有丰富的观光文化资源,今后将进一步深化对华交流合作,为推动日中关系发展,促进两国民心相通和世代友好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