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日本大使孔铉佑在大连理工大学—早稻田大学友好交流25周年暨大连理工大学与日本高校合作周年云端纪念活动闭幕式上发表视频致辞
2022-12-16 14:21

12月15日,驻日本大使孔铉佑应邀出席“大连理工大学—早稻田大学友好交流25周年暨大连理工大学与日本高校合作周年云端纪念活动闭幕式”,并发表视频致辞。

孔大使在致辞中指出,今年中日两国迎来了邦交正常化50周年的重要里程碑。50年来,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两国各领域交流合作不断深化,给双方和两国人民带来重要福祉,也促进了地区和世界的和平与发展。习近平主席、李克强总理在邦交正常化纪念日当天分别同日本首相岸田文雄互致贺电,两国领导人再次确认了构建契合新时代要求中日关系的重要共识,为两国关系未来发展定向引航。

孔大使指出,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日前成功召开。大会全面擘画了中国未来发展的宏伟蓝图,明确指出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科技自立自强、人才引领驱动,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这为中日教育交流与合作明确了努力的方向,也开辟了更加广阔的前景。

孔大使表示,当今世界,百年变局加速演进,世纪疫情持续冲击,国际教育合作正面临前所未有的困难和挑战。为增进互信,巩固合作,大连理工大学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精心组织了12场与日本高校合作周年云端纪念活动,具有重要示范作用。中国驻日本大使馆将和两国教育界一道,为构建契合新时代要求的中日关系、造福两国人民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