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日本大使孔铉佑会见鸟取县日中友协会长福间裕隆
2023-02-08 21:13

2月7日,驻日本大使孔铉佑会见鸟取县日中友好协会会长福间裕隆一行。



孔大使对鸟取县长年秉持中日友好信念,推进对华友好事业予以高度评价,表示民间友好是中日关系的优良传统和宝贵财富,当前中日关系机遇挑战并存,需要双方重温友好初心,汲取历史经验,共同维护巩固两国关系来之不易的发展成果。期待鸟取县各界以今年《中日和平友好条约》缔结45周年为契机,持续推动中日民间、地方、青少年等领域友好交往,为构建契合新时代要求的中日关系作出新的贡献。

福间会长表示,孔大使日前在“鸟取县·中国友谊集会”上发表精彩致辞,令人倍感振奋。鸟取县和中国吉林省、河北省是友好省县,二十多年前到访时当地人民的热情好客至今历历在目。着眼缔约45周年,鸟取县日中友协将积极开展更加丰富多彩的对华民间交流,为增进两国民众相互理解和友好感情持续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