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日本使馆发言人: 感谢最萌“友好使者” 期待续写交流佳话
2023-02-21 07:26

这几天,旅居日本的大熊猫“香香”“永明”“樱滨”“桃滨”将陆续踏上回国旅途。

多年来,在日本当地动物园、中日野生动物保护机构、大熊猫爱好者和两国社会各界共同关爱呵护下,旅日大熊猫家族健康茁壮成长,带给大家无限欢乐和美好回忆。作为中国的国宝,憨态可掬的“黑白精灵”在日本社会广泛传递了友爱和善意,连通着两国民众的心灵。

大熊猫到日本是中日邦交正常化的标志性事件,以大熊猫为代表的中日野生动物保护合作是两国友好交往的精彩缩影。今年是《中日和平友好条约》缔结45周年,是一个值得纪念的重要年份。期待更多人在“大熊猫热”带动下,投身中日友好交流和互利合作,参与到构建契合新时代要求的中日关系大潮中。

临行前,让我们向最萌“友好使者”表示衷心感谢并祝福一路平安顺利!同时也诚挚欢迎大家有时间到中国四川旅行观光,关心关爱“香香们”的归国生活,为民间交流续写佳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