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日本大使孔铉佑辞行拜会日中友好七团体负责人
2023-02-23 09:35

2月21日,驻日本大使孔铉佑出席日中友好七团体举办的送别会,向各团体主要负责人辞行。驻日本使馆宋耀明经济商务公使、陈诤文化公参、聂佳参赞参加。

孔大使感谢日中友好七团体长期以来为促进双方各领域交流合作所作积极贡献以及在其履职期间提供的大力支持和温暖鼓励,表示近四年来在双方各界共同努力下,两国关系克服困难挑战,沿着正确方向改善发展。能在离任之际交上一份无悔的答卷甚感欣慰,与各位朋友共话友谊、共促合作的美好记忆将成为人生宝贵财富。回首往昔,中日关系风雨兼程,砥砺前行,展望未来,也必将历经磨炼,更加成熟坚韧。中日友好事业是百年、千年大计,需要一代代人接续努力。中方愿与日方一道,坚持和平友好合作的初心和原点,确保中日关系行稳致远。

日方高度评价孔大使为推动日中关系改善发展所作贡献,充分肯定孔大使为增进两国民众相互理解和友谊付出的辛勤努力,表示日中交往历史源远流长,双方要始终秉持战略眼光,高瞻远瞩审视把握两国关系正确发展方向。愿抓住后疫情时代宝贵机遇,加快恢复双方各领域互动交往,尽早实现面对面沟通交流,夯实世代友好的民意基础,不断开创日中民间友好事业新局面,推进两国关系更上一层楼。

与会嘉宾还一道欣赏了日本茶道里千家樱井宗幸女士偕弟子奉上的茶道表演。里千家千玄室大宗匠手书的“和气满万国”书法作品和充满中国元素的茶具摆件相映成趣,寓意中日和平友好悠久绵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