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日本大使吴江浩到任拜会日本公明党代表山口那津男
2023-03-28 08:11

    3月27日,驻日本大使吴江浩到任拜会日本公明党代表山口那津男。日本公明党副代表古屋范子、干事长代行赤羽一嘉、国际委员长冈本三成,使馆公使杨宇、公参张漪波参加。

    吴江浩表示,当前中日关系处于关键阶段,面临诸多风险挑战。双方应以《中日和平友好条约》缔结45周年契机,传承条约精神,履行条约义务,维护和发展健康稳定的中日关系。习近平主席强调,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是不同社会制度、不同意识形态、不同历史文化、不同发展水平的国家在国际事务中利益共生、权利共享、责任共担,形成共建美好世界的最大公约数。公明党立党纲领将人类共同体意识作为重要内容,与此十分契合。期待山口代表和公明党发扬对华友好传统,积极致力中日交流互鉴,共创两国和平友好、合作共赢新局面。

    山口代表欢迎吴大使履新,表示日中两国对地区和世界共同肩负重要责任,也面临诸多相近课题。愿同中方共同努力,把握今年缔约45周年机遇,巩固和发展日中关系。中国在习近平主席领导下走出一条符合自身国情的发展道路,期待有机会尽快实地感受中国发展新成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