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日本大使孔铉佑在日本经团联发表演讲
2020-11-17 14:48

  11月17日,驻日本大使孔铉佑应邀在日本经团联会馆就中国经济和中日经贸合作发表演讲。

  孔大使在演讲中表示,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深刻指明了今后一个时期中国发展的指导方针、目标任务、战略举措。明年中国将进入“十四五”时期,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国加快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通过发挥内需潜力,使国内市场和国际市场更好联通,实现更加强劲可持续的发展,带动国际经济循环,为世界各国创造更大市场机会。

  孔大使表示,在两国各界人士共同努力之下,今年中日关系总体保持改善发展态势。双方应继续落实两国领导人重要共识,努力构建契合新时代要求的中日关系。希望经团联抓住中国进入高质量发展新阶段的重要机遇,不断拓展在华业务,深化两国在共同社会课题、产业创新、第三方市场及地方发展等领域互利合作,把握日中相继举办奥运及2022年中日邦交正常化50周年节点,扩大奥运等各领域人文交流,共同开创中日交流、合作、共赢的新时代。

  孔大使还介绍了中方在对美关系上的原则立场,并就中日经贸合作、香港局势、区域合作、数字经济等问题回答了日方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