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声明
独不可长,欲不可从
2006-02-28 00:00

  去年以来,祖国大陆推出了一系列有利于台湾同胞发展和稳定两岸关系的举措,充分展示了大陆同胞对台湾同胞的诚意和爱心,赢得了台湾民意的广泛支持,对台海局势朝着和平稳定方向发展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国际社会对此普遍感到欣慰,海外华侨华人也为此赞誉祖国大陆的对台方针适时有益。

  然而,偏偏在这个时候陈水扁提出终止“国统会”和“国统纲领”,有其特定的背景和险恶的用心。2005年以来,通过两岸同胞的共同努力,两岸关系出现和平稳定发展的良好势头,使陈水扁推行“台独”分裂路线更为困难。在此形势下,陈水扁不仅不思悔改,反而拿台海和平与台湾人民的利益作赌注,推行更为极端的“台独”分裂路线。他为了个人权位和一己私利,更加疯狂地在台湾内部挑起争端,撕裂台湾社会,执意进一步挑衅大陆,制造两岸关系紧张,离间两岸同胞感情,企图转移台湾社会舆论对他造成台湾经济不振、社会动荡的谴责及对某些弊案丑闻的追究,以摆脱困境。他把“国统会”和“国统纲领”视为推动“台湾法理独立”的一大障碍,迈出“废统”这一步后,将进而彻底背弃残存的“四不”承诺,力图加紧通过“宪改”实现“台湾法理独立”。陈水扁推动“台独”分裂活动步步升级,势必引发台海地区的严重危机,破坏亚太地区和平稳定。这充分说明,“台独”分裂活动是威胁台海和平的最大乱源。事实一再证明,陈水扁确实是台湾岛内、两岸关系、亚太地区的麻烦制造者。陈水扁的冒险和挑衅、已招致包括广大台湾同胞在内的全世界中华儿女的同声谴责,受到国际舆论的强烈抨击。他企图以损害人民福祉的方式摆脱困境,必将陷入更大的困境,他色厉内荏的闹剧,终将以失败而收场。我们正告陈水扁,立即停止在葬送两岸和平合作双赢的邪路上一意孤行,不要再给台湾同胞和两岸关系带来更大的危害。

  经由十几年来两岸关系的发展,两岸同胞已经结成实实在在的“命运共同体”。两岸关系继续和平稳定发展,再创合作互利双赢,是两岸同胞的共同愿望。(日本)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将与全球华侨华人一道,继续努力维护和促进两岸关系和平稳定发展,争取早日实现祖国的和平统一,绝不允许“台独”分裂势力把台湾从祖国大陆分割出去。

(日本)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
二○○六年二月二十八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