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蔬菜将首次亮相大陆
第七届中国(寿光)国际蔬菜科技博览会首设台湾展区
2006-04-13 00:00

 

  人民日报北京4月12日讯 记者冯华从农业部新闻办公室今天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经国务院有关部门批准,4月20日至5月20日,第七届中国(寿光)国际蔬菜科技博览会将在山东省寿光市举办。菜博会上将第一次设立台湾农产品展销区,大陆未开放的部分水果、蔬菜将会登台,其中台湾蔬菜将于博览会前三天第一次在大陆亮相。

  农业部台湾事务办公室副主任李永华介绍说,展区共设展位88个,来自台湾云林、台东、嘉义、台南、屏东、南投、桃园、高雄等县市的10余种时令优质热带水果、近200余种农产品深加工制品参加展示、展销。除了大陆已经宣布对台开放的水果外,鲜洋香瓜、柳丁、彩色甜椒、丝瓜等大陆未开放的部分水果、蔬菜等也会登台。另外,展示内容还涉及蔬菜瓜果生产所需的种子种苗、肥料、农业科技成果。

  据了解,这次菜博会是祖国大陆海峡两岸农业交流协会与台湾省农会首度直接合作,共推台湾农产品的登陆销售。海峡两岸农业交流协会负责台湾农业及农产品的宣传,台湾参展、布展、通关等具体、协调工作,台湾省农会则负责组织岛内农业团体的参展工作。

  农业部办公厅副主任何子阳说,寿光是大陆北方最大的以蔬菜为主的农产品集散中心,本届菜博会通过专设展区为台湾农产品进入大陆北方市场提供了一个很好的“登陆点”。再次表明了大陆在扩大台湾农产品在大陆的销售,切实帮助台湾农民解决农产品丰产滞销困难,积极推动海峡两岸农业交流与合作的一贯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