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台办:台资企业在大陆A股上市没有政策障碍
2006-05-31 00:00

  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副主任郑立中29日表示,开展两岸金融领域合作与交流,是推动两岸经济关系向深层次发展的重要内容。目前,台资企业在大陆A股上市已经完全没有政策障碍,大陆积极鼓励台资企业在大陆上市。

  郑立中在江苏江阴举行的“海峡两岸上市公司合作与发展高峰论坛”上致辞时做上述表示。郑立中说,开展两岸金融领域的交流与合作,有利于两岸经济的共同繁荣,有利于两岸经济关系的深入发展。目前,大陆已经批准设立2家台资银行、1家合资台资保险公司、7家台资银行代表处、14家台资证券公司的24个代表处和11家台资保险公司的15个代表处。

  据介绍,目前,大陆已经批准浙江国祥制冷股份有限公司和深圳成霖洁具股份有限公司发行A股股票并挂牌上市。

  郑立中说:“过去一年中,大陆资本市场的改革取得了一定成果,让融资者和投资者看到了新的希望,也给台资企业A股上市带来了新的机遇。”

  台湾工业总会副理事长林伯丰在论坛上表示,两岸上市公司应加强交流,希望看到台资企业尽快到大陆上市。(完)

        文章来源:国台办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