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次两岸首次端午节包机安全顺利完成
2007-07-02 00:00

 

  根据海峡两岸航空运输交流委员会与台北市航空运输商业同业公会于 2006年6月14日达成的框架性安排,经民航及有关方面的努力,两岸首次端午节包机于6月15日至22日安全顺利完成。

  此次端午包机从6月15日至22日,共有海峡两岸11家航空公司在北京、上海、广州、厦门和台北、高雄6个城市间,共计执行了21班往返包机,总共运送台湾居民及其台商眷属6,461人,行李6,339件,82,341公斤。端午包机主要集中在上海至台北之间,共计12班往返;此外,上海至高雄、广州至台北、厦门至台北和厦门至高雄各执行了2班往返;而北京至台北则由国航执行了1班往返。

  依照以往惯例和既定操作模式,如同对待以往两岸节日包机一样,大陆民航各有关单位依然高度重视,强化协作,密切配合,确保空防安全,为此次包机顺利完成提供了保障。执飞此次端午包机的大陆中国国际航空公司、东方航空公司、南方航空公司、上海航空公司和厦门航空公司也都选派了优秀的机组人员,精心准备,优质服务,在确保包机飞行安全万无一失的同时,还为旅客提供了具有端午节节日特色的温馨客舱环境和航空食品,受到了台湾同胞的普遍好评。

  两岸航空业者和搭乘包机的台胞普遍认为,目前只有春节、清明、端午、中秋等中华民族传统节日期间飞行节日包机,还不能满足两岸民众特别是广大台湾同胞的实际需求。尽早实现包机的周末化和常态化,才能给两岸民众和两岸的航空公司带来真正的方便、实惠和效益。(据民航总局台港澳办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