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海上自卫队为深圳号来访举行甲板招待会
2007-11-29 00:00

  新华网东京11月28日电 (记者 孙巍)日本海上自卫队28日晚间在“雷”号护卫舰上为到访的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深圳”号导弹驱逐舰官兵举行甲板招待会。

  中国海军军舰出访指挥员、南海舰队副司令员肖新年少将、中国驻日本大使崔天凯、“深圳”号舰长朱建达上校以及日本海上自卫队横须贺地方队总监半田谦次郎中将等参加了甲板招待会。

  半田谦次郎代表日方对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官兵的来访表示欢迎。

  肖新年在致辞中说,“深圳”号当天在东京湾停靠后,日本人民和海上自卫队的热情和友好给中国官兵们留下了深刻印象,中日官兵交流活跃。年轻的海军士兵是中日两国海上力量的未来和希望,两国海防部门的交流工作只有从基层做起、从士兵做起,才能打下牢固的友谊基础。肖新年希望双方互信得到进一步加强。

  “深圳”号导弹驱逐舰于28日上午抵达东京,开始对日本进行为期4天的友好访问。这是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舰艇首次访问日本,标志着中日两国在防务领域的交流翻开了新的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