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云林率海协会协商代表团离台返京
2008-11-10 08:44

  

  人民日报台北11月7日电(记者姚小敏、孙立极)海峡两岸关系协会会长陈云林率领的协商代表团结束为期5天的历史性台湾之行,今天上午搭乘中华航空CI7951航班离台返京。

  行前,海基会在圆山饭店举行简单而隆重的欢送仪式。陈云林发表临别感言,他说,这次台北之行,完成了两岸同胞期待已久的光荣使命。5天前,他带着大陆13亿人口对2300万台湾同胞的深情厚意而来,今天也将带着2300万台湾同胞对大陆同胞的深切友情、理解和支持离开台湾。陈云林说,尽管未来的路还很长,很可能会遇到这样那样的困难,但一定会有所担当,两岸两会将不负两岸期待,为两岸同胞继续做出有利于共同利益的事。陈云林表示,期待不久的将来,有更多台湾同胞到大陆参访、旅游,大陆同胞会热情欢迎;他也郑重承诺和保证,台湾同胞到大陆旅行将是一片和谐,一路春风。

  海基会董事长江丙坤在欢送仪式上致词表示,这次两会台北协商的成果美满、丰硕,新出台的媒体民调也都给予高度肯定,因为这是攸关人民福祉的工作,未来我们会继续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