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日本大使孔铉佑会见千叶县知事熊谷俊人
外交部-驻外馆
2021-10-28 09:02

10月28日,驻日本大使孔铉佑会见千叶县知事熊谷俊人。使馆张漪波公参、聂佳参赞、千叶县综合企划部担当部长山口幸治等在座。

熊谷知事欢迎孔大使访问千叶县,感谢中方积极支援千叶县抗击疫情,表示千叶县是东京都门户,拥有丰富自然资源和美食,在中国游客中颇具知名度。县内产业门类齐全,对华经贸合作基础雄厚。我任千叶市长期间积极推动发展同友城天津市、苏州市的友好关系,希望以明年日中邦交正常化50周年及北京冬奥会为契机,不断深化千叶县同中国在经贸、文化、人员往来等领域交流合作,预祝北京冬奥会取得圆满成功。  

孔大使祝贺熊谷当选千叶县知事,积极评价其为推动中日地方交流所做工作,表示习近平主席日前同岸田文雄新首相通话,两国领导人就以邦交正常化50周年为契机,推动构建契合新时代要求的中日关系达成重要共识,为两国关系下步发展指明了目标和方向。中日地方交流合作是两国关系发展的重要依托和活力源泉,双方应以邦交正常化50周年及北京冬奥会为契机,深挖地方合作潜力,推动人员往来和体育文化交流,使两国地方交流更具活力。千叶县地理位置优越,产业优势独特,希今后不断加强对华交流合作,打造中日经贸和地方合作新亮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