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日本大使孔铉佑在河南省与三重县缔结友好省县35周年大会上发表视频致辞
2021-11-04 17:41

11月4日,中国河南省与日本三重县举行友好省县缔结35周年庆祝大会,驻日本大使孔铉佑应邀发表视频致辞。

孔大使在致辞中表示,习近平主席不久前同岸田文雄新首相通话,两国领导人就以邦交正常化50周年为契机,推动构建契合新时代要求的中日关系达成重要共识,为两国关系下步发展指明了目标和方向。双方应重温初心,相向而行,共同迎接邦交正常化50周年这一重要历史节点。中日地方交流合作是两国关系发展的重要依托和活力源泉。近年两国地方顺应时代发展需要,深挖合作潜力,拓展合作空间,推动各领域务实合作不断深入发展。希望两国地方进一步推进交流合作,为中日关系注入更多动力。

孔大使表示,河南始终重视发展对日友好关系,积极拓展与三重县等地方友好交流合作,大力推动经济、文化、体育、生态、旅游等领域交流,助力高水平对外开放不断取得新发展。期待河南省与三重县以结好35周年为契机,深化友好交流,提升合作水平,为构建契合新时代要求的中日关系贡献重要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