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日本大使孔铉佑会见全日空社长片野坂真哉
2021-11-05 19:58

11月5日,驻日本大使孔铉佑会见全日空社长片野坂真哉。我馆经济商务公使宋耀明在座。

孔大使积极评价全日空长期以来为维护两国供应链稳定和推动人员、物流往来发挥的积极作用,表示两国应落实好近期领导人通话精神,以明年中日邦交正常化50周年为契机,积极互动、拓展交流、深化合作,共同努力开辟两国关系新的发展前景。中方正在全面稳步推进北京冬奥会筹备工作,希望全日空稳抓机遇,为北京冬奥会提供安全、便利、可靠的人员往来保障。期待片野坂社长作为日本经济团体联合会副会长继续推动日本经济界把握中国发展新机遇,深挖合作潜力,进一步为推进中日关系改善发展发挥重要作用。

片野坂社长表示,日中两国互为友好近邻,政治、经贸、文化交流深入频繁。希望疫情平息后,早日恢复两国正常经贸和人员往来,深化互利合作,为亚洲乃至世界和平、稳定、繁荣作出积极贡献。全日空支持北京举办一届简约、安全、精彩的冬奥会、冬残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