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日本大使孔铉佑夫妇新春慰问走访日本四国地区中国技能实习生和华侨华人
2023-01-29 17:40

1月26日,驻日本大使孔铉佑及夫人王秀君访问日本四国地区期间,走访四国地区华侨华人并送去新春祝福和慰问。驻大阪总领事薛剑陪同。


孔大使一行走访日本最大造船企业——今治造船,专程看望当地中国技能实习生,鼓励技能实习生们团结互助,保重身体,注意安全,磨炼本领,为自身发展筑牢良好基础,也成为中日民间交流的重要桥梁。孔大使还向技能实习生赠送了使馆精心制作的“温暖迎春”慰问包。


孔大使一行随后来到四国华侨华人联合会,听取张嘉树会长等成员介绍有关情况。孔大使积极评价“四华联”为团结四国地区同胞,促进中日交流合作所作努力,表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全国人民正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下,沿着新时代新征程勇毅前行。今年也是《中日和平友好条约》缔结45周年,中日关系和各领域交流合作迎来新的发展机遇。期待四国地区华侨华人继续发扬爱国爱乡、情系桑梓的优良传统,关心支持祖国发展建设,促进中日理解互信,深化双方互利合作。驻日使领馆将一如既往坚持外交为民理念,给广大侨胞遮风挡雨,全心全意为大家在日工作、学习、生活提供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