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日本大使孔铉佑辞行拜会日本朝野政党主要负责人
2023-02-20 07:43

    近日,驻日本大使孔铉佑分别辞行拜会日本自民党干事长茂木敏充、公明党党首山口那津男、立宪民主党党首泉健太等日本朝野政党主要负责人。使馆杨宇公使、张漪波公参参加有关活动。

孔大使回顾了到任以来中日关系发展历程,表示中日是近邻和重要合作伙伴,邦交正常化以来两国关系克服困难挑战实现长足发展,交流合作持续深化,共同利益不断扩大,为两国乃至地区和平稳定作出积极贡献。今年是中日和平友好条约缔结45周年,双方应始终把握两国关系和平共处、友好合作的正确方向,重温条约精神,坚持“互为合作伙伴、互不构成威胁”的重要政治共识,激发互动交流活力,挖掘合作共赢潜力,共同致力于构建契合新时代要求中日关系。

日方高度评价孔大使任内为推进日中关系改善发展所作工作,表示日本各政党高度重视对华关系,愿积极推动同中方党际交流和机制性对话,深化两国高层交往和战略沟通,推动日中关系健康稳定向前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