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日本大使孔铉佑辞行拜会日本友人
2023-02-20 07:47

   近日,驻日本大使孔铉佑分别辞行拜会日本前首相福田康夫、自民党前干事长二阶俊博、前众议长、日本国际贸易促进协会会长河野洋平、日中协会会长野田毅等老朋友。使馆张漪波公参参加有关活动。

    孔大使感谢日方人士为推动中日各领域交流合作,深化两国理解互信所作贡献和对其在任期间履职提供帮助支持,表示历史证明中日两国和平共处、友好合作是唯一正确选择。当前中日关系机遇和挑战并存,中方始终重视对日关系,愿同日方共同努力,恪守中日四个政治文件精神,以两国领导人重要共识为指引,用好今年中日和平友好条约缔结45周年重要节点,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深化互利合作,妥处矛盾分歧,推动两国关系行稳致远。

日方高度评价孔大使为推进日中关系所作努力,表示日中关系面临新的复杂环境,需要双方牢记和平友好初心,加强各领域交流合作,为推动两国关系沿着正确方向前进付出不懈努力。今后愿继续致力促进两国官民各层级、各领域交流,维护两国关系来之不易的发展成果,推动日中互利共赢取得新的成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