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毅会见德国总理外事顾问普吕特纳
2023-05-31 20:54

2023年5月3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外办主任王毅在北京会见德国总理外事顾问普吕特纳。

王毅说,作为全方位战略伙伴,中德不仅要稳定好发展好双边关系,也要为共同应对全球挑战作出贡献。面对当前国际局势不稳定、不确定因素增多,中德要携手努力,举办好第七轮中德政府磋商,向欧洲和世界发出积极信号。

王毅强调,世界是丰富多彩的,相互尊重、平等相待、和平共处应成为大国交往之道。中国坚持走和平发展道路,内外政策保持高度稳定性、连续性,高度公开透明。中国经济同世界紧密融合,我们将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坚持高质量发展、高水平对外开放,同各国共享机遇、合作共赢。中国实现稳定发展,14亿多人口整体迈入现代化,将为世界和平稳定、发展繁荣作出更大贡献。

普吕特纳表示,德中关系基础稳固,德方将继续坚定奉行一个中国政策。我们对即将举行的新一轮德中政府磋商充满期待,将共同加紧推进各项筹备工作。世界多极化是必然趋势,德方高度评价中国发展成就,高度重视中国的国际影响,愿加强对话合作,共同应对动荡不定局势的挑战。

双方还就乌克兰等共同关心的国际地区问题交换了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