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签证申办须知(2023年12月更新)
2023-12-08 15:50

一、无需办理签证人员

(一)适用各类互免签证协定的外国人

(二)持有效中国永久居留证件的外国人

(三)持各类有效居留许可的外国人

(四)持有效APEC商务旅行卡(包括虚拟卡)的外国人

二、申签流程

(一)使馆领区的申请人请登录中国签证申请服务中心(东京)网站在线填写、打印《中华人民共和国签证申请表》,并在确认页签字。

(二)本人亲自前往中国签证申请服务中心(东京)递交申请并留存十指指纹,免采指纹人员可由他人代办。

三、所需材料

(一)通用材料

1、在线填写的签证申请表;

2、护照原件和资料页复印件;

3、在留卡、日本上陆许可或日本签证及日本入境章(适用在日第三国公民);

4、原中国护照和入籍证明或原中国签证(适用于曾有中国国籍,后加入外国国籍者);

5、照片1张

(二)各类签证所需核心材料(点击下载)

四、其他事项

(一)对日本公民短期入境单方面免签政策仍暂停。

(二)申请紧急人道主义签证,如赴华奔丧或探望危重病人(须为三代以内直系亲属),须提交死者或危重病人的身份证件(如中国身份证或外国人护照等),死亡证明或医院出具的诊断书、病危通知书,亲属关系证明等材料。人道主义申请可径往签证申请服务中心提交,无需预约。

(三)外交、公务、人才类签证请径向中国驻日使领馆咨询递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