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办护照/旅行证须知
2021-08-19 14:41

  为向海外同胞提供更加便捷的领事服务,实现“掌上办”,“零跑腿”,根据国内统一部署,我馆将于2021年9月1日起通过“中国领事”APP受理护照/旅行证申请。“海外申请护照在线预约系统”将于同日停止使用,此前已在该系统完成预约并提交的申请仍按原方式办理

  该业务上线后,您可以在任何方便的时间通过APP提交办照申请,查询申办进度,一切尽在您“掌”握。通过APP,您还可以替家中老人、未成年儿童、及其他需要照顾的人提交申请。

  APP上线初期,我馆将优先受理护照旅行证已过期、居住在我馆领区(东京都、神奈川县、千叶县、埼玉县、长野县、山梨县、静冈县、群马县、枥木县、茨城县)的申请。自2022年5月起,居住在我馆领区,且护照旅行证有效期不足1年,或签证页已用完的中国公民,均可提交申请。

  遇紧急事项(如奔丧,看望危重病人等)需加急办理证件的(包括证件即将期满的),请先在“中国领事”APP内完成填表并提交申请后发邮件至tokyo@csm.mfa.gov.cn申请提前办证,邮件中需告知申请人姓名、订单号、出生年月、护照号码、联系方式、希提前办理事由及相关证明材料等。我馆将及时反馈结果。

  没有用过或者不太会使用“中国领事”APP的亲们,以及不爱看大块头使用说明的小伙伴们不要着急,APP申办流程与目前邮寄“不见面”申办流程大体相似。我馆已同时推出“小贴士”,陪伴您一起了解“中国领事”APP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敬请您关注我馆网站和微信小程序。

  小贴士1-功能介绍

  小贴士2-流程介绍

  小贴士3-老人和孩子怎么办

  小贴士4-受理范围

  小贴士5-下载、注册与实名认证

  小贴士6-填写申请注意事项

  小贴士7-上传材料指南

  小贴士8-长传一张美哒哒的照片

  小贴士9-快速通过身份验证的诀窍

  小贴士10-支付缴费

  小贴士11-邮寄

  小贴士12-视频面谈

  小贴士13-电子签名

  小贴士14-防诈骗提醒

    小贴士15-满月小结暨避雷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