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日本大使孔铉佑夫妇出席 “笔歌墨舞——王传峰·隈研吾 水墨之世界”书画展
2022-04-21 17:09

    4月20日,驻日本大使孔铉佑偕夫人王秀君出席在东京上野之森美术馆举办的“笔歌墨舞——王传峰·隈研吾 水墨之世界”书画展开幕式。使馆文化处石永菁公参陪同参加。

    孔大使在致辞中表示,旅日画家王传峰长期钻研中日绘画艺术,此次联合日本著名建筑设计师隈研吾举办书画展,作品新颖,造诣精深,体现了高尚的艺术修养。隈研吾先生不仅建筑设计驰名世界,书法也独具神韵。今年正值中日邦交正常化50周年,希望两国以文化交流为契机,进一步加深各领域的交流合作,增进两国人民相互理解,推动中日关系行稳致远。

    隈研吾先生在致辞中对书画融合、博大精深的中国文化表示由衷钦佩,希望今后为两国艺术合作和文化交流作出新的贡献

    此次展览为期5天,由东京中央香港集团主办,共展出作品130余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