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泳公使出席岐阜市与杭州市“日中不再战” 碑文交换60周年纪念活动
2022-07-26 18:37

7月25日,驻日本使馆施泳公使访问岐阜县岐阜市,出席该市举办的岐阜杭州“日中不再战”碑文交换60周年纪念活动。岐阜市长柴桥正直、岐阜市议长浅野裕司、岐阜县日中友协会长杉山干夫及杭州市荣誉市民、岐阜杭州友好学校师生等当地各界人士及华侨华人出席。驻名古屋总领馆季文斌代总领事、驻日使馆聂佳参赞参加。



施公使首先来到岐阜公园日中友好庭园,与柴桥市长一同向“中国殉难者之碑”敬献鲜花,瞻仰“中日两国人民世世代代友好下去”石碑,并与日方共同种下象征友谊的牡丹花苗。



随后,施公使与柴桥市长共同出席岐阜杭州“日中不再战”碑文交换60周年纪念仪式并发表致辞。



施公使积极评价岐阜市政府及各界友好人士长期坚持举办“日中不再战”碑文交换纪念活动,积极开展与友城杭州市的友好交流合作,为促进中日民间友好和地方交流作出贡献。

施公使表示,今年是中日邦交正常化50周年,这是两国关系史上的重要里程碑,也是历史新起点。当前中日关系面临复杂形势,处于关键十字路口。双方应坚持中日四个政治文件原则精神,以两国领导人重要共识为指引,把握和平友好合作的正确方向,共同努力将一个稳定、健康、强韧的中日关系带入下一个50年。

施公使表示,地方交流和民间友好是推动两国关系发展的重要依托和活力源泉。希望岐阜市与杭州市以中日邦交正常化50周年和“日中不再战”碑文交换60周年为契机,弘扬友好传统、坚定友好信念、强化友好纽带,广泛开展对华友好交流合作,为构建契合新时代要求的中日关系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柴桥市长表示,60年前岐阜市与杭州市交换“日中不再战”碑文,共同立下珍视和平、反对战争的誓言,并就此广泛开展友好交流事业。我们愿坚持对华友好信念,以日中邦交正常化50周年和“日中不再战”碑文交换60周年为契机,不断推动双方各领域交流合作,为日中关系发展贡献力量。

纪念仪式上,杭州市长刘忻发来视频贺辞,岐阜市与杭州市友好学校学生共同发表未来寄语,表达希进一步加强日中青少年交流的美好愿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