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日本使馆临时代办杨宇在《东京新闻》发表署名文章
2023-03-17 11:20

3月17日,驻日本使馆临时代办杨宇在日本主流媒体《东京新闻》发表署名文章,宣介“两会”重要意义和成果。文章全文如下:

举世瞩目的中国全国“两会”刚刚胜利闭幕。此次“两会”全面落实中共二十大擘画的宏伟蓝图,对中国未来发展作出具体规划和部署,释放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强有力信号,对地区和全球都将产生积极意义和深远影响。

高质量发展是今年“两会”的重要议题。中国提出今年5%左右的经济增长目标,将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下大力气提高科技创新能力、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推动发展方式绿色转型。中国将坚定不移深化改革开放,坚持高水平对外开放,同世界各国共享发展机遇、实现互利共赢。中国将始终坚持人民至上,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最大的奋斗目标。

当前世界百年变局加速演进,需要所有国家积极行动、携手应对。中国始终高举和平、发展、合作、共赢旗帜,践行真正的多边主义,捍卫国际公平正义,落实全球发展倡议和全球安全倡议,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中国作为负责任大国,为推动政治解决乌克兰危机等热点问题、支持中东国家通过对话协商化解分歧发挥建设性作用。

今年是《中日和平友好条约》缔结45周年,希望双方以此为契机,回归缔约初心,重温条约精神,在新的时代背景下坚持履行中日发展持久和平友好关系、共同反对霸权等条约义务,以两国领导人关于构建契合新时代要求的中日关系重要共识为指引,推动中日关系沿着正确轨道稳定改善发展,续写和平友好、合作共赢的新篇章。

《东京新闻》创刊于1942年,是日本发行量最大的报纸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