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日本大使孔铉佑夫妇出席日本四国地区各界欢迎招待会
2023-01-29 17:36

1月25日,驻日本大使孔铉佑访问日本香川县期间,偕夫人王秀君出席日本四国华侨华人联合会主办的欢迎招待会。驻大阪总领事薛剑及香川县副知事西原义一、高松市市长大西秀人、丸龟市市长松永恭二、四国经济团体联合会会长佐伯勇人、少林寺拳法联盟代表宗昂马、高松市日中友好协会会长佃昌道、四国华侨华人联合会会长张嘉树等四国地区各界代表约40人出席。



孔大使忆及香川县出身的日本前首相大平正芳,深切缅怀其为中日邦交正常化及两国关系发展,支持中国改革开放所作杰出贡献,表示中日邦交正常化50余年来,两国关系历经风雨波折取得长足发展,为两国及地区乃至世界和平与发展作出积极贡献,成为邻国合作共赢的优良典范。今年是缔结《中日和平友好条约》45周年,中日关系迎来改善发展新的重要机遇,同时也面临一些复杂挑战。希望日方同中方共同努力,以两国领导人重要共识精神为指引,妥善管控风险,巩固务实合作,增进交流对话,推动两国关系持续稳定改善。期待四国地区各界继续积极深化和拓展对华友好交往,为构建契合新时代要求的中日关系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西原副知事、张嘉树会长等致辞表示,四国地区同中国交往历史源远流长,近年来包括香川县同陕西省的友好省县关系在内,各领域对华交流合作持续深化。期待同中方以缔约45周年为契机,进一步激发经济、文化、地方、旅游等各领域交往活力,推动四国对华务实合作和人文互动取得更多丰硕成果。



招待会上香川县高松西高中、神户华侨总会奉上了精彩感人的书法、舞狮表演,寄托对中日友好的殷切祝福。孔大使夫妇还现场亲自体验制作香川特色美食,木杖前后揉搓,刀片上下翻飞之间,一碗碗手擀讃岐乌冬面呈现眼前,引动全场一片欢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