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日本大使吴江浩出席笹川医学奖学金研究报告会并发表致辞
2023-04-17 09:33

    4月13日,驻日本大使吴江浩出席日中笹川医学奖学金制度第42、43期研究人员研究报告会并发表致辞。日本财团会长笹川阳平、日中医学协会理事长小川秀兴等参加。



    吴江浩大使在致辞中表示,中日卫生健康合作交流不断深化,为增进两国互信友好、促进人民健康发挥了重要作用。希望双方以中日和平友好条约缔结45周年为契机,加快恢复人文交流和务实合作势头,弥补疫情带来的交流赤字,进一步深化全民健康覆盖、健康老龄化和慢病防控等各领域交流,扩大人才培养和技术合作,为构建契合新时代要求的中日关系积蓄更多正能量。


    笹川阳平会长表示,日本财团将秉持友好初心,一如既往支持日中各领域民间交流,助力两国世代友好。小川秀兴理事长表示,将进一步深化医学领域学术交流,推动两国共同研究取得更多成果,为两国卫生健康事业作出更大贡献。